【歐美影集】勇敢的安妮 第二季 Anne with an e Season 2

能夠一口氣看完三季真的很爽,不會斷在吊人胃口的地方,也可以順利地跟著劇情起伏,例如第一季可能是著重於安妮融入新環境的掙扎或是她的個性與生活,第二季則帶入了更多同性戀、種族歧視、貧富差距、淘金熱等議題。

如果等了很久才看到第二季可能會覺得誒,我還想要看更多兩小無猜的校園生活呀,而感到失望?(純屬個人臆測)

總之還沒看的人們可以一口氣看完三季唷,很讚,可惜只有三季嗚嗚! 




圖片皆來自網路

雷 雷 雷 請慎入



緊接著兩位不速之客入住安妮家之後,觀眾們都知道來者不善,他們卻偽裝成善良樸實的人類究竟有何意圖,看著單純的民眾們上當,還有不去追究事情真偽,反而幫忙慫恿其他人入坑的鎮上大戶,多多少少讓人感到不耐煩,安妮求知若渴的性格雖然也給大騙子們一些難關卻還是晚了一步。
這中間有個我蠻喜歡的部分,覺得很真實,安妮赫然發現過去曾有相似的事件而去詢問當時的受害者,想要避免慘案再度發生,雖然一開始受害者不願意講,但他開始說時,事事都相符合,安妮卻不願意承認,想要用自己只是孩子什麼都不知來否定這一切,受害者卻生氣了,他說你跑來問我,逼我分享,卻又要反駁我,這算什麼?!就是孩子才不會被眼前的利益給蒙蔽雙眼,才能夠確信那坨土裡面根本沒有一絲金光。

這段可能稍微引人詬病的地方是,騙局是個大事件,拖的很久,卻對於後續處理沒有什麼著墨,可能只是想稍微帶到夫妻溝通的重要性,而後基本上沒再提到這件悲劇,也不知道村民們是否有學到貪的一課。

有提到一點後續的地方是,騙局損失的錢可能會讓黛安娜無法去巴黎學習淑女禮儀,他跟Minnie May突然被嚴加管教(完全就是被遷怒),但是小妹就是個不受控的孩子所以有點好笑,一天夜裡媽媽突然發現黛安娜在教訓妹妹因為她尿床了,她才赫然發現這樣的教育出了問題,也心疼女兒們感受不到『愛』。




另一方面,中間會時不時穿插吉伯特去旅行的所見所聞,並心結交到一個親如兄弟的朋友巴斯,印象中在千里達的色彩好鮮明呀,在途中吉伯特也漸漸發現自己想要從醫的心,我覺得這邊有點像電影「姊妹」報社作家在採訪幫傭們所問過的問題,就是他們負責幫白人雇主帶孩子,反而無法照顧自己親生子女的心酸。有點忘記為何他們在航行過後決定回到吉伯特的家鄉,打算教導巴斯農務、共享土地、成為彼此的家人。







種族歧視還是存在,在他們一起回到艾凡里之後,許多人還是非常不友善,我很喜歡那其中一段是,他們去拜訪安妮家,瑪莉拉與馬修都非常友善但是謹慎,他們完全沒有提到黑這個字,怕是傷到巴斯的感覺吧,政治正確,只有安妮,他興奮又直率地稱讚巴斯的膚色黑而迷人之類的,我相信全場氣氛大概凝結了一秒,幸好她毫無惡意的坦率反而觸動了巴斯的心。


編劇除了種族歧視的問題之外,還很有野心的加入自我認同與同性戀的議題。
例如 柯爾、約瑟芬姑媽、菲利普老師
我覺得約瑟芬姑媽與菲利普老師好像是兩個極端,約瑟芬姑媽大方承認大膽認愛,以自己的方式結了婚,而菲利普老師極力壓抑自己內心的性向甚至想要與女學生戀愛求婚來掩飾自己。
柯爾介於兩者之間,與安妮有著深厚的友誼,在摸索期間或許對自己的陰柔感到困擾,被老師刁難而煩悶,但是在約瑟芬姑媽的開導下,也漸漸找到自己最自在的路。
姑媽是同性戀這件事對於黛安娜的衝擊,佩服安妮可能正是因為沒有受過保守的教育,反而更能接納與包容與自己不同的人並發現與學習他們的優點和迷人之處。





差點成為菲利普老師幌子的女學生,一度以為自己知道結婚就是自己想要的,幸好能夠及時踩煞車去完成心中真正渴求的大學夢。而後受過大學教育的思想真的是有所不同,甚至比重男輕女的父母更加有遠景。喜歡他當逃跑新娘的一幕!一點都不同情賠了夫人又折兵的菲利普老師哈哈。



取代菲利普的新老師是個熱愛機械與實作,不願意被束胸束縛的女老師史黛西,一開始安妮對於新來的女老師感到太興奮反而讓他給老師的第一印象很糟糕,完全可以理解那種窘境,然而「前衛家長」愧為前衛居然會反對他來授課,幸好學生們用心證明他的教學使他們更甚死讀書,雖然覺得那個會議很沒用,但學生們為了老師所做的事情好感人!


Different isn't bad, it's just not the same.

雖然覺得還漏掉很多事情沒講,但是如此感人而豐富的劇情,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留言

本月推薦文章

【電影回味】征服情海 Jerry Magu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