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趴走兒] 京都自助 2014/06/26-29

第一次自助旅行有點興奮
是和媽媽一起

那時候剛期末考完還有點渾渾噩噩
惡補了一下小氣少年的書and GO~!



6/26 京都車站

之前吃的藥有副作用而狂吐不已(省了早午餐
慘痛的回憶...幸好到了當地身體就好轉了
在機場可以先購買ICOCA類似悠遊卡的概念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的列車要小心別搭錯了,
不然可能只到大阪
在車站吃了一個梅子飯糰 108y (被坑了超市比較便宜
雖然京都是古都,但是他的車站設計卻非常現代


這裡的人步調也很快,
上班族們都穿著西裝,很帥
車站裡有各式各樣的商店,應有盡有
雖然指標很清楚,但我還是會不小心迷路
我們住在八條西口對面的New Miyako Hotel十分方便
整個晚上都在逛車站哈阿哈
百貨公司的十樓有拉麵小路
我們十分隨興地進了其中一家(沒吃到德島QQ)
豚骨拉麵+餃子+炒飯+豬肉丼 (超大食量!!!)
拉麵很好吃,餃子有點太鹹,炒飯跟丼普普通通
啊很有意思的是食券機,跟販賣機的用法差不多




















6/27 嵐山嵯峨野+地鐵一日遊+京都御苑

天氣有點陰陰的
召喚ICOCA哈哈哈哈
要先搭嵯峨縣到嵐山,然後再搭觀光小火車



京都地鐵有好多個月台,
這也是要注意一下
因為我們差點就搭到草津去
媽媽說反正地鐵任我們搭...
NO 這是錯誤觀念
因為ICOCA裡面只有1500y
不夠是要加值的~~~




不管如何還是順利來到了嵐山
不只有小火車還可以在溪流中坐船
但是很貴!!!!
船與火車上的人們互相招手很好玩
風景超美的
感覺秋天來更美,就會有顏色上的變化





那天,有一座橋重新開通了,
我們遇到了酒吞童子,
童子一直想找人自拍哈哈
好想跟他自拍噢~真可惜



我們後來從嵐山-->四條大宮
-->烏丸線-->今出川 
去逛京都御苑
超級大我的媽呀
腳很痠
需要permission才能進去建築物裡面哭哭
有很多人繞著他路跑練體能(讓我很想加入...)

裡面什麼都大
路大建築大樹大
是佈滿砂石的石子路所以不太好走
有種處處凱達格蘭大道的FU
很寬廣






在京都御苑對面
台灣人必拍的照片
"幹咖啡"
原本想進去但是門外沒有價錢菜單....




聽說是一間溫馨可愛的咖啡店喔
以後有機會要進去喝杯拿鐵



6/28 公車一日遊(銀閣寺+金閣寺+清水寺)

在車站購買巴士一日券十分划算
3次就回本哦
我們只搭洛巴士 有點類似觀光公車,
車上的電子看板十分貼心,
高科技耶還會顯示到寺廟的路線圖
每一站都會用中日英發音並提醒要去哪個景點的旅客下車
輪椅也可以上公車喔是司機下去幫忙推@@
就算沒人招手也會停下來開個門再離去~
一路上,我們遇到很多校外教學的中學生
他們都是一個講解員帶6個學生搭公車到各個寺廟
分開行動的小班式戶外教學讓我大開眼界

首先到銀閣寺
銀色的細沙很美,不過看不懂解說牌有點哀傷
規劃的路線可以到高處遠眺京都,
不過路有點濕滑要小心。
幫一對德國人拍照
然後也請他們幫我跟媽媽拍照
(學了一學期的德文居然派上小小的用場好感動T^T)
其實只用德文說謝謝和再見哈哈(我這廢人
接下來搭公車到金閣寺
一開始站錯站牌,幸好有熱心的日本人幫忙(再次感動
金閣寺人比較多
映在湖上美麗而金光閃閃的倒影
要找個好的拍照位置也是要等待的
第一次繪馬,上面願望好多>///<
BTW,金閣寺附近沒什麼吃的,不過有好吃的烏龍麵^^選冷的比較好吃


清水寺
人更多@@!!!!聽到好多中文呵呵
有化緣的和尚
跟白蛇墓...讓我不禁聯想到法海
人太多實在有點沒勁,不過挺熱鬧的
清水寺是在遠的要命的山坡上
一開始還迷路到了二年坂
那邊很像九份
看到邊走邊吃的日本人(感動3)






6/29 回台灣

基本上今天沒有做什麼事
只要逛逛商店,不小心激起我很想買漫畫的慾望
可是又都看不懂,很糾結
然後我發現日本人很少戴眼鏡
嘖嘖以後我來京都要記得戴隱形眼鏡

幾乎空白的一天我決定來放食物圖
宵夜時間慎入








 柚子冰 750y


 抹茶冰 750y

 豚骨拉麵 700y

餃子炒飯 350y

 豬肉丼 300y



 折價100元又加稅的早餐

 綠茶蕎麥麵 900y 蕎麥麵 700y
 炸豆腐定食 1000y
 京都御苑冰 400y*2

 炸雞烏龍麵(H) 

 烏龍麵(C)

 牛肉可樂餅 200y

 旋轉壽司 130y一盤

 沒有芥末的+生啤酒

 炸蝦握壽司

 爽


留言

本月推薦文章

【電影回味】征服情海 Jerry Magu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