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回味] 極速秒殺 The Mechanic

達哥發現了第一集,所以來補個進度。
而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感覺就是,不作死就不會死。






一開始就展現了亞瑟(傑森史塔森 飾)無與倫比的殺人技術,是個偽裝死亡的「機械師」。
哈利(唐納蘇德蘭 飾)對亞瑟來說是個亦師亦友的角色,會在咖啡店一起喝咖啡聊是非的那種關係。然而好景不常,亞瑟誤信老闆的謊言,奉命謀殺哈利,在一連串的誘導下,哈利明白了亞瑟的意圖,他放棄了掙扎還幫亞瑟做好最後的假象。
愧疚隨著時間慢慢加深,亞瑟決定收哈利的兒子史蒂夫(班佛斯特 飾)為弟子,並帶著他出任務,無意間亞瑟發現了老闆的謊言,而史蒂夫也發現原來亞瑟正是殺害父親的人。

個人的簡短心得(吐槽):

1. 雖然可以理解哈利放棄掙扎的理由,但是亞瑟這麼威,大可好好解釋,聯手反殺老闆。

2. 最屁殺手非史蒂夫莫屬。雖然資質良好,卻完全不聽勸、手腳不俐落、懲兇鬥狠,雷包認證。

3. 其實史蒂夫的內心戲也是挺傷感的,看似關係不好的父子,內心卻很在意對方,這部分的描寫是蠻細膩的。但我還是對史蒂夫的火爆脾氣感到無語,很多情況都想說真搞不懂你喂。

4. 基本上有徒弟的案子根本沒成功偽裝呀,"I said make it clean!"   一點都不乾淨呀大哥。
最後只好用   啪啪ㄎㄧㄤ啊啊碰嗯 ---> 打架 ,或是  ㄅㄧㄤˋ碰碰啊啊呃 ---> 槍戰 收尾。
所以我說,是很刺激沒錯,但強調偽裝殺人到底是為何?


5. 老闆一副很厲害的樣子,但好像輕輕鬆鬆就被解決了...欺騙主角基本上是在自掘墳墓。
最喜歡的部分大概是,用女兒威脅老闆手下說出所在位置的時候。哦哦看得我膽戰心驚~

6. 結局不意外,畢竟我看過第二集了嘛 >.^ 只能說殺手的心思太可怕了,你這樣罪惡感不會更深嗎?不過整部電影看下來,我還是想拍拍史蒂夫的肩膀:「不作死就不會死啊兄台!」



留言

本月推薦文章

【電影回味】征服情海 Jerry Magu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