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回味】最後一封情書 Dear John (有雷短心得)

學姊大力推薦,所以用youtube租起來。

我一般不太看愛情片但這部出乎意料的好看呢,難怪當時那麼紅,而劇情的編排跟我原先想得也不一樣,所以很有驚喜感。

From Wiki


好像高中時就學到 Dear John 被用來意指兵變分手信,當時老師似乎還用這部片名當例子。

先說說我當初以為這部電影的安排會是怎麼樣,以為會到蠻後面才分手,然後約翰戰死沙場。

片頭約翰中彈倒地,腦海迴盪著All I think about is... you. 

就帶回到男女主角相識的那天,男帥女美,一直讚嘆。

從兩週的熱戀期,可以大致了解女主周遭的親朋好友、男主與父親的互動等,帶出一些特殊教育的概念,還有即將分隔兩地的遠距離戀愛。

很多很多想說的話,透過文字告訴對方,每天都最期待郵差的到來,從中也了解到為何男主父親對於錢幣如此執著。

殊不知好景不常,就在這一年的遠距離即將結束之際,911發生了,伴隨著同袍壓力(?)男主角又再給他續簽兩年兵約,這讓女主角發現時爆氣崩潰,也許是分手的導火線之一...

果不其然,在收信頻率越來越低之後,迎來了一封分手信。男主角在不久後中彈,此刻接回到片頭,居然...這麼早...劇情大概才過一半多一些(出乎意料)

因為父親中風,男主獲准回鄉照顧,此時他才終於把自己對父親的思念與愛寫成信,並唸給他聽。赫然發現信的內容原來是you!!!! (出乎意料#2)

又再來說說我原先以為的電影會如何發展,我對於女主角的結婚對象其實不太意外哈哈,但是我以為他會把意義最深的硬幣留給女主,代表你是我此生摯愛之類的,哦齁劇情發展跟我想的不一樣所以(出乎意料#3)

我們覺得最感人的幾個場景是:

1. 約翰讀信給父親的時候

2.父親過世後約翰在雨天去海邊,任由海水/雨水掩飾自己的淚水

3. 去找女主討說法後,分別的場景


看完我們一直在演場景3...

I'll see you soon. Just say it...!

Goodbye Savannah. 

(懊悔敲方向盤


雖然我們無法理解女主為何會答應嫁給他,但約翰也是好人做到底送佛上西天,唯獨把傳家寶留下,其他一律賣掉匿名捐款給他們做治療,讓女主老公得以再多活兩個月,好好告別。

女主也寫了一封信告知男主這個情況,信末加上I'll see you soon then...

不知道這封或是分手信哪個才算是最後一封情書呢?

不知何年何月何日的某天,男女主角又再度相遇了,這次他們終於可以好好抱緊彼此。

居然不是悲劇(出乎意料#4),可喜可賀!



留言

本月推薦文章

【電影回味】征服情海 Jerry Magu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