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紀錄」2020 觀賞單 - 影集與卡通的短心得

2020突然決定記錄一下看過的作品,畢竟身為肥宅幫的一員...量應該蠻多的痾

在這篇把2020觀賞單中一些有短心得(有些是極短)的集中過來,讓觀賞單只剩列表 。

[2021 觀賞單-更新中,有比較努力在寫短心得]

不一定是當年出的“新品”,喜好程度可能會隨著時間更新或變動。
短心得中可能會有觸及到劇情的部分,小心閱讀!

歡迎推薦我各種影集!感謝!

還在摸索中的評分標準😅  個人喜好程度評分,僅供參考

6 ⭐  ⭐  ⭐  ⭐  ⭐  ⭐:好看而且有被感動或驚豔到的喜歡(含私心)
5 ⭐  ⭐  ⭐  ⭐  ⭐:依然非常好看但是內心起伏沒有六星那麼大
4 ⭐  ⭐  ⭐  ⭐  : 整體還不錯,中間可能有一些讓我喜好程度扣分的點
3 ⭐  ⭐  ⭐  : 普普通通,也有可能是一開始蠻喜歡後面卻突然歪掉的作品
2 ⭐  ⭐ : 蜜糖毒藥論,有些讓我不喜歡的點,或是耐著性子看完的




歐美影集


6 ⭐  ⭐  ⭐  ⭐  ⭐  ⭐:


王冠 第四季   The Crown Season 4

英國皇室的故事,從伊莉莎白女王二世登基前開始到近代,人生如戲。我覺得影集多少會加油添醋一些,但所有事件都是可以在網路上查到的歷史。節奏掌握得非常剛好,真心推薦。第四季,著重在柴契爾夫人與黛安娜王妃這段時間軸,無限唏噓,畢竟觀眾多數都已經知道兩人的結局



勇敢的安妮   Anne with an e

被感動到,有想獨立寫一篇它的文章,努力中...沒看過原著或先前任何相關作品,但很喜歡這部新編,添加了很多議題,也很感動人心,當然也常常覺得劇裡的小屁孩們很欠揍,很可惜的Netflix不再續了,有第四季的話我一定看,但至少第三季斷在這邊我覺得也還不錯,不會讓人生氣,因為大部分的主支線都有個收尾




5 ⭐  ⭐  ⭐  ⭐  ⭐ :


后翼棄兵   The Queen's Gambit

非常精彩,就算不會西洋棋也不覺得枯燥



4 ⭐  ⭐  ⭐  ⭐  : 


遠漂   Away

包裝成科幻外太空的倫理片,中間一度會有 這是刻板印象...吧?蠻喜歡結局的

法國大革命之謎   La Revolution

劇情普通但很喜歡一些彩蛋例如:法國國旗、何不食肉糜、斷頭台?



韓劇


4⭐  ⭐  ⭐  ⭐  :


認識的妻子   Familiar Wife

女主太有魅力加分,但是劇情有點拖,男主真的很幸運...多少人錯過無法再重來

模範刑警   The Good Detective

掩蓋真相與挖掘真相的影響,生而為人或是職業相關的良心、被貪念腐蝕的心、用錢解決各種問題而自以為是的心、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糾結做正確的還是正義的事,喜歡這部劇溫馨的部分,很感人。


3.5⭐  ⭐  ⭐ : 

聲音2   Voice 2

不太喜歡未完待續的感覺、這季的壞人也超變態但是劇情不再著重於女主
神聽力破案,更多的是人性的抉擇?



日劇


6⭐  ⭐  ⭐  ⭐  ⭐  ⭐ :


深夜食堂   Midnight Diner

溫暖經典推,也想當熟客或是開一間這樣的店

5⭐  ⭐  ⭐  ⭐  ⭐ :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Alice in Borderland

很多年前看過漫畫但是當時還沒完結,所以就沒有追完...不過當時印象蠻好的,非常迫不及待地追到了最新進度。殊不知多年後Netflix居然推出真人版,基本上我也已經忘記漫畫的內容,但根據我的印象其實有點難想像它真人化,萬萬沒想到節奏緊湊非常好看呀!而且發起便當毫不手軟,害怕血腥的人真的要慎入!!我記得漫畫的原名是彌留之國的愛麗絲,常常看到若是跟夢遊仙境的題材有關的漫畫作品,主角通常都姓「有栖」來代表愛麗絲,有時候譯者會備註說這個姓跟愛麗絲發音很像,但一直不知道是多像(?)這部才終於知道原來是「Arisu」,順帶一提,有栖的栖 好像是念“七” 嗎?以前都在心中亂念哈哈 

4⭐  ⭐  ⭐  ⭐ : 


她們的百萬日圓   Million Yen Women

雖然一開始完全不懂男主角的魅力在哪,但比起另一位作家,男主角老實這點還是更討喜一些,劇情的反轉其實出乎了我的意料,只能說男主衰爆,遇到肖仔,有點惆悵,但是是個好結局呢

3.5⭐  ⭐  ⭐ : 


詐騙青年   Scams

順順的看完了,沒有什麼太出乎意料的轉折,可以看出走投無路又無法脫身的無奈感。結局原本還不錯,硬要加上金毛哥的回歸,喜好程度扣分

3⭐  ⭐  ⭐ :


伊藤君從A到E   The Many Faces of Ito

結局是在舖陳電影?覺得整體算是漸入佳境,女角的個性都很真實,但個人覺得結局不夠完整



埃及


4⭐  ⭐  ⭐  ⭐ :


靈異調查員   Paranormal

第一次看埃及劇感覺好新鮮,男主角個性消極,靈異體質雄厚卻不信邪,雖然有點鐵齒但是口嫌體正直?其實整體還不錯,遊走在科學與靈異之間再加上一些埃及神秘氣息,例如木乃伊詛咒根本地利人和,甚至有點懸疑推理,加上內心探索,發起便當也毫不手軟,結局一個轉彎,讓我意外的點不是希拉子的部分,其實會有噢嗚居然!難怪...的感覺,但對我來說還不夠有力,為了鋪陳第二季的感覺


巴西


4.5 ⭐  ⭐  ⭐  ⭐  :


日安維若妮卡   Good Mroning, Veronica

節奏很緊湊,而且演技也不錯,可以深深感受到角色的暴力與恐怖、亦或是社會的險惡。女主是標準熱血漫畫主角的性格,腦衝、正義感、同理心,在看劇的過程中常常會替主角們捏把冷汗。特別心疼潔內、所有女性受害者,女主在幫助他們的過程中也處處受到阻攔,去做的話自己包括家人朋友會有生命危險,不去做的話,又不知將會有多少女人受害。To do or not to do, that is the question. 法律無法制裁惡人的話,那是不是該化身黑寡婦?反正無人可信的自己也沒後路了,結局算是留了個伏筆給第二季。我覺得這部蠻不錯,推薦!每集片尾也都會呼籲,若是有暴力受害者可以去 Wanna Talk About It 的網站尋求幫助









卡通


5 ⭐  ⭐  ⭐  ⭐  ⭐ :


藍髮女孩進城記   Hilda 

跟第一季的時間間隔好久!雖然像是單元劇但其實有連貫性,看似幼稚卻莫名的好看,感覺第二季的Hilda變得更叛逆了,還算蠻喜歡這種調皮但是會自我反省的個性,讓主角不會太欠揍。第二季最愛第九集,很感人。期待第三季。




留言

本月推薦文章

【電影回味】征服情海 Jerry Magu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