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第一次在美國看牙醫:一般檢查與洗牙

因為疫情所以暫時又延後了回台灣的打算,所以已經兩年沒洗牙(登愣!

從臺灣學生會打聽到了台灣牙醫師,但其實對於我這次的狀況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首先要準備好牙科保險號碼,預約時間,填好病史表格。

到了預約當天,就到現場報到,發現是一家非常小的牙醫診所,當時只有我在等待(畢竟也約好了時間)所以還蠻快的,因為已經有回傳表格,所以只需要提供 SSN 。


流程(主要都是由dental hygienist執行):

1. 照全口X光

2. 測牙齦健康 

3. 清洗

4. 拋光

5. 剃牙

6. 牙醫來做總檢查


照X光,會給你咬個小小的東西,然後照各種角度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有些角度真的是讓我覺得咬合力好弱啊,整個在抖......幸好還是很順利地拍完了。

測牙齦健康,會拿工具戳戳你的牙齦,我覺得有幾次酸酸痛痛的,但他說沒什麼問題所以應該就沒問題 吧 

終於到了清洗的部分,嚇死我,跟我在台灣印象的洗牙怎麼很不一樣?這裡是乾洗啊~~~~

他會用工具狂尻你的牙結石....感覺就像被摳了一層牙齒皮下來 (其實牙垢就是這麼多?天哪)弄完上排之後才用水沖洗一下,然後繼續用工具進攻下排。我個人覺得蠻痠痛的。

清洗完之後會拋光,很神秘,我不知道會有這個步驟,他沾了一些東西之後塗抹你的牙齒,跟清洗比起來真是舒服多了。

檢查有沒有清洗乾淨,可能會再摳摳你的牙齒,之後就會剃牙。

第一次被人剃牙....他的手法非常俐落,兩個角度咻咻,接著換下一個縫縫。

牙醫來做了一個總檢查,相似的閒話家常,至少非常慶幸牙齒沒什麼問題,智齒目前也很乖。

預約了半年後洗牙的時間,潔牙師唯一的建議是可以塗氟,要自費$29,想說這麼久沒看牙醫來塗一下好了。半小時不吃不喝應該就沒啥問題了,很奇怪的是會乾了之後會很像干掉的口香糖黏在牙齒上,總之過了一兩個小時之後我就漱口把塗氟的殘渣吐掉了。希望有達到保護的效果,但下次可能傾向於洗牙就好,目前不打算每半年都自費塗氟。

拿了贈品牙刷與牙膏組。

覺得牙齒變白了 Amazing!

****

每天要刷兩次牙跟至少剃牙一次!

Brush two times and floss at least one time a day.



診所資訊

Select Dental

547 North Avenue

Pittsburgh, PA 15209

www.select-dental.com


留言

本月推薦文章

【電影回味】征服情海 Jerry Magu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