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2021 觀賞單 - 一些韓劇、動畫卡通漫畫的短心得

2021觀賞單中除了歐美劇之外,把之前寫的一些短心得放在這裡。
這篇提到的作品:

韓劇 - 名不虛傳、富豪辯護人、未生、Sweet Home、不瘋不狂不愛你、
動畫 - 暗殺教室、紫羅蘭永恆花園、天空侵犯
漫畫 - 鬼滅之刃、甲賀忍法帖、我兒子好像轉生去異世界了、灌籃高手、生存遊戲(大逃殺)


不一定是當年出的“新品”,喜好程度可能會隨著時間更新或變動。
短心得中可能會有觸及到劇情的部分,小心閱讀!

歡迎推薦我各種影集!感謝!

還在摸索中的評分標準😅  個人喜好程度評分,僅供參考

6 ⭐  ⭐  ⭐  ⭐  ⭐  ⭐  :好看而且有被感動或驚豔到的喜歡(含私心)
5 ⭐  ⭐  ⭐  ⭐  ⭐ :依然非常好看但是內心起伏沒有六星那麼大哈哈
4 ⭐  ⭐  ⭐  ⭐  : 整體還不錯,中間可能有一些讓我喜好程度扣分的點
3 ⭐  ⭐  ⭐  : 普普通通,也有可能是一開始蠻喜歡後面突然歪掉的作品
2 ⭐  ⭐  : 蜜糖毒藥論,有些讓我不喜歡的點,或是耐著性子看完的


 



6 ⭐  ⭐  ⭐  ⭐  ⭐  ⭐ :


名不虛傳  Live up to your name



不被爆雷更能享受,不只有戳中我笑點的有趣,有讓人揪心的虐,還有喜滋滋的甜。雖然覺得立即見效有點扯但是看在他是歷史第一神針的份上給過,主角們也常常不聽人說話,或是輪流互虐,但是看到他們漸漸療癒對方並且成長還是很感動。還有看著男女主體悟古代與現代行醫之人的考驗...例如 無法拯救能救的病人是醫生最難過的事,或是 無法救活的病人總是比獲救的多...但是他們依然靠自己的雙手竭盡所能的拯救眼前的病人傷患。醫生能做的也只是其中一部分,另一部分則要靠病人自己的心與意志。
心也是這部劇很重要的點,心代表了心臟、心結、心意、愛意、心靈 等等。女主專治胸腔外科的心臟手術、男主把脈的心跳與氣,富貴權勢的心懷不軌,扭曲或社會不公讓人心術不正,男女主受過的心靈創傷,關照對方的心意,祖孫親情的心結,相互理解與珍惜的愛意,還有同為醫者的救人心切。
是一部把穿越、醫療、自我懷疑、成長、愛情、搞笑、揪心 都融合得很好的一部作品。


5 ⭐  ⭐  ⭐  ⭐  ⭐ :

富豪辯護人  Hyena



非常多熟面孔的一部劇!女主有讓我驚豔耶,因為看的韓劇不算太多(?)所以對他的印象只有信號,但是我覺得在那部劇裡面,女主好像沒有那麼多表現機會哈,這部讓我更發現他的魅力所在。雖然看到男主傻眼的表情就覺得很有趣,但是更喜歡他們互相合作的情節。


未生  Misaeng



非常好看的職場劇,感覺從劇中看見了人生百態。還有好主管的重要性。 
不知為何總覺得整部劇的過程中帶著淡淡的哀愁,但看到他們把難題迎刃而解,或是互相扶持的時候就非常感動!也有很多時候,人們愛說閒話卻根本對當事人一點都不了解,帶給人的傷害很深。看劇的過程中也會不斷反省自己,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覺得觀眾們也或多或少都能從不管主角配角上,看到熟悉的影子或是自己的小倒影。
雖然很想成為像安英怡一樣有能力有魅力又堅強的女人,但感覺自己更像張百基一些。一路走來算是比較順遂,對於他人的成就有時也會不小心產生嫉妒與嚮往,善良老實,看似精明其實反而比較不知變通。


4 ⭐  ⭐  ⭐  ⭐ :

Sweet Home



前一陣子很紅的韓劇,好奇。其實劇情還蠻吸引人一集集往下看,但是不知道為何這部有幾個便當發得令人胃痛,明明我也很常看發便當的劇咦(搔頭 還太嫩了我)其實蠻現實的,例如好多人的背景故事都慘慘的,又或是大家一直嚇歪只能呆站著不動(但作為一部劇來看,就會有點不爽)而且溫馨一下下我都還沒回味完,就開始虐觀眾、角色的心。整體看完還是點矇矇懂懂,不知道事情到底會如何發展,只好等第二季再來看看...或是朝漫畫發展。


不瘋不狂不愛你  Mad For Each Other


雖然很喜歡影集想要傳達的點 (ex: 心理疾病、恐怖情人、檢討被害人、信任、女裝、偏見 ... 等等 ) ,也很喜歡男女主角後來的互動。但其實歡樂的地方也沒什麼戳到我的笑點,中間摻雜了許多誤會,不管是誤會別人與被別人誤會,信任種東西真的好脆弱。
很佩服男主的“好脾氣”,無辜被女主這樣瘋狂的對待,還能夠與她墜入愛河,愛情來得太快擋也擋不住。


 動畫 / 卡通 


6⭐  ⭐  ⭐  ⭐  ⭐  ⭐ :


暗殺教室 兩季全   Assassination Classroom



其實大學的時候就有朋友喜歡,但是一直擺在口袋名單裡面,直到前幾天發現youtuber提到了這部作品如何抓住觀眾的心,讓我感到十分好奇...看完之後真的是個非常好的作品,雖然不合乎常理,但動畫本來就是沒在給你合乎常理的哈哈,劇情緊湊、用搞笑的方式與用心教育的角度讓各個角色、甚至觀眾去思考與學習,雖然有主角與配角上的差異,但是觀眾都能漸漸了解3E班上的每個學生,有各種不同的特長,儘管面臨了種種難關,大家也都能互相體諒互相合作的解決問題,完結也不拖泥帶水,非常感人,很推薦!


紫羅蘭永恆花園    Violet Evergarden



這部其實已經很有名,是由京都動畫改編同名輕小說的感人作品,名稱直接翻譯女主角的名字,單看會以為在講花草哈哈,實際上是在講 由「自動記憶人偶」代筆寫信的故事,女主角曾經是個只聽命令行事不懂人情世故的少女兵,為了想要理解最重要的人,少校最後所說的話而成為自動記憶人偶。
慶幸女主算是遇到很多貴人,個人覺得小缺點應該是委託有一點SOP感哈哈,先被女主美貌震懾一番,再被機械義肢嚇到,然後緩緩道來自身的故事,但是故事多樣而感人所以這個小缺點沒關係。隨著委託的增加,可以看出Violet情感上變得越來越豐富,中間幾集真的是哭死我。特別是動畫還添加許多原創人物,一般動畫的原創劇情常常不小心就歪掉,但是這部很好的推動了委託故事,造就了更多感人的情節與Violet的成長。中間還有Violet發現自己以前在戰爭中的所作所為,漸漸侵蝕自己,進而學會努力接納自己的過去並豁然開朗。以給少校的信作結,深深表達自己的思念與心意,轉變與成長讓自己能夠不再需要「命令」,自由自在的活下去。



3 ⭐  ⭐  ⭐  :


天空侵犯  Tenkuu Shinpan (High-Rise Invasion)



怕血漿與便當者慎入!算是漸入佳境的動畫... 第一集的印象其實有點糟,後面雖然還是蠻多吐槽點的,但至少主角們與觀眾都有漸漸進入狀況,劇情就變得比較有趣。有許多內褲鏡頭,對一些觀眾來說可能是香噴噴的福利,角色的個性也蠻鮮明的,有百合、兄妹控、帥哥面具人。雖然劇情漸漸有大開外掛的感覺,但如果有第二季我應該會繼續觀看故事如何發展。






 漫畫 


6⭐  ⭐  ⭐  ⭐  ⭐  ⭐ :


鬼滅之刃      Kimetsu no Yaiba    by 吾峠呼世晴



越後面越精彩,雖然覺得後面節奏稍微有點太快哈,戰鬥的部分畫風有點凌亂,可能看動畫會比較痛快,會很喜歡的原因純粹是被好多個角色的背景故事感動到,意猶未竟之感,發起便當不手軟也是合理而惆悵。真希望後面可以多著墨一些,直接跳到現代再次看到一個個熟悉的面孔也還ok啦,活在沒有“鬼”的時代,大家終於可以安心幸福的生活。


BASILISK ~ 甲賀忍法帖 ~    by 瀨川雅樹



小時候看電影實在是看不懂他們為何突然要打打殺殺,最近才看了漫畫,太悲傷了。
但可能因為我早就知道他會是個悲劇,所以看到最後時反而沒有那麼衝擊,只是無限嘆息。短短五集就有十分扎實的架構,忍術的對決也十分精彩,各有各的特色與其應用,其中更有許多情感上的糾結,而且現在長大了瞭解他們互鬥的原因,只是被當權者視為棋子,藉由兩派的恩怨決定繼承人順便消滅忍者的勢力。但如果知道歷史的話,應該早就知道是哪派贏了,然而如何贏的,可謂淒美,請有興趣的人去看看這部作品!



我兒子好像轉身去異世界了  by かねもと

包裝著異世界的名字,實際上完全是另外一回事。感人的短篇,情感很細膩,而且我以前還真的沒有從父母的角度想過異世界的作品(雖然接觸的也不多)。聽說跟「異世界誕生2006」的概念有點像,但是這本好像還沒有被翻譯。



灌籃高手  by 井上雄彥



說來慚愧(?)小時候對灌籃高手沒有特別感興趣,是「哥哥看的卡通」就大略跟著看了一些,當時特別喜歡三井壽神準三分球,但完全沒follow到「教練,我想打籃球(哭」這段經典哈哈。
來了美國之後,開始跟著學長姐看學校的男籃比賽,雖然我們學校這幾年表現不是特別出色(今年算是表現蠻好的!),但是學校在一級的ACC聯盟裡,也會對上其他杜克、維吉尼雅、北卡、路易維爾...等多所籃球名校。在學生區觀看真的好熱血啊!也開始漸漸對籃球有比較多的了解,想說那我再來看看這部作品好了。
覺得實在太好看了,送你六星!既熱血又搞笑,角色刻畫劇情編排都很棒,收尾也不拖泥帶水,還有很多觸動人心的地方。如果跟我ㄧ樣,不知不覺錯過這部作品的人,如果哪天有興趣,拜託去看看!



5 ⭐  ⭐  ⭐  ⭐  ⭐ :


生存遊戲(大逃殺)by 田口雅之

真的是因為這類型的題材後來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已經有看過一些,所以受到的衝擊一定不會像當年它推出時那麼強烈,但真的很佩服作者構思的世界觀與殘酷的人性遊戲,聽說小說對於人性的描寫更細膩,會想去閱讀。雖然以前就知道他非常經典,但是我也沒有看過電影,這次終於看了漫畫,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事情會如何發展或是誰會先死掉...情節緊湊而且節奏掌握的也很好,雖然有一些小缺點,但是真的很值得一看(如果不怕血腥、暴力等)靠近結尾的地方有點拖,除此之外我覺得有很多角色都塑造得很好,有些太神了點,但整體還是讚!




留言

本月推薦文章

【電影回味】征服情海 Jerry Magu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