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Netflix 歐美影集短心得 (四)2021 / 09~12

拖了很久所以漏了很多心得......

這篇文章提到的影集(按觀看順序):

人生請病假、致命點擊、午夜彌撒、無屍小鎮、電腦狂人

*短心得中可能會有觸及到劇情的部分,小心閱讀!


歡迎推薦我各種作品!感謝!



還在摸索中的喜好評分標準😅
6 ⭐  ⭐  ⭐  ⭐  ⭐  ⭐  :好看而且有被感動或驚豔到的喜歡(含私心)
5 ⭐  ⭐  ⭐  ⭐  ⭐ :依然非常好看但是內心起伏沒有六星那麼大哈哈
4 ⭐  ⭐  ⭐  ⭐  : 整體還不錯,中間可能有一些讓我喜好程度扣分的點
3 ⭐  ⭐  ⭐  : 普普通通,也有可能是一開始蠻喜歡後面突然歪掉的作品
2 ⭐  ⭐  : 蜜糖毒藥論,有些讓我不喜歡的點,或是耐著性子看完的
1 ⭐  : 基於某些原因棄劇或是不喜歡 - 基本上不會寫心得 - 歡迎說服



6 ⭐  ⭐  ⭐  ⭐  ⭐  ⭐  :


電腦狂人  Halt and Catch Fire 


簡介:
八零年代初期,個人電腦正要起飛,看準未來市場充滿抱負的專案經理,找來了 不得志但是非常有才華的硬體工程師 與 代表未來的天才軟體設計師,決定要來搶佔先機!

短心得:
年度最愛美劇!雖然是好幾年前的劇了
之前一直在口袋名單裡,直到Netflix要下架了才去看。
就算只有英文字幕,還是把它啃完了,超讚!
主角們都塑造的很立體,而且沒有冷場,就算對資訊產業不了解,還是能夠看得津津有味。四季下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改變與經歷、來來回回的價值觀碰撞,每個人都有令人羨慕的才華,是一部精彩的好劇~!
推推推!



4 .5 ⭐  ⭐  ⭐  ⭐ : 


無屍小鎮  Post Mortem: No One Dies in Skarnes (挪威)



簡介:
哈蘭根喪葬業的生意並不好,更糟的是警察在荒郊野外發現了莉哈蘭根的屍體,然而被送到解剖室的莉居然活了過來!好啊好啊!沒什麼比失而復得的妹妹更棒了,爸爸卻不這麼想,而莉本人似乎也漸漸發現了自己的不對勁。

短心得:
這部其實比較符合我對黑色幽默的期待。
雖然這個題材已經屢見不鮮,但總是可以搭配出一些新花樣,女主叫莉 - Live 題外話:另一部很喜歡的劇izombie(我是殭屍)的女主也叫 Liv (Olivia) 感覺名字很諷刺的用了雙關,到底是活是死?
劇情短短的,但是還是有一些出人意料的地方,帶出是否會大義滅親的選擇題。
女主的個性是比較自私的感覺,但不得不佩服一下求生慾。





4 ⭐  ⭐  ⭐  ⭐  : 

午夜彌撒  Midnight Mass


簡介:
沒落、封閉、虔誠的小鎮,來了一位熱情有又有理想的年輕神父,日子一天天過去,小鎮上也發生了一些神奇的改變......是神蹟?還是詛咒?


短心得:

因為是鬼入侵、鬼莊園的粉絲而看,雖然看之前一度想先跳過這部因為聽說很沈悶,不過幸好還是看了?我覺得還算是蠻有意思的,關於探討生命的部分,我覺得他們描述的很美。

的確步調算是比較慢,但一方面又很好奇故事會如何進展。
修女演得很讚,那個頤指氣使、堅持己見、尖酸刻薄的態度真是讓人氣得牙癢癢。
總覺得最後的收尾形成一種強烈的對比,為何喪失信仰的人反而能夠更客觀?有願意犧牲自己為他人奮鬥的一絲希望,還有只為了滿足自己的貪念、慾望而盲從的暴民們。



3 .5 ⭐  ⭐  ⭐  : 


致命點擊  Clickbait 




簡介:
網路上出現了奇怪的影片 - 手拿「五百萬觀看,我就會死。」的那位正是身邊顧家的老公/哥哥/兒子,這段影片的用意何在?是致命威脅還是謊言?背後的真相是什麼?

短心得:

傳說中的反轉再反轉,絕對讓你猜不到兇手其實讓人有點不滿。我覺得沒有哇賽居然是這樣的反轉感 - 例如:佈局、逃出絕命鎮,而是有點硬要讓你猜不到的感覺。  
還蠻喜歡他每一集從不同人的角度來描述故事。從妹妹、從妻子、從兒子、從記者,漸漸拼湊出一個更完整的故事,也讓你懷疑A懷疑B懷疑CDE。
有點想吐槽的點:高中生們都是厲害的駭客、記者比警察更會破案(?

題外話:有時這種片名或劇情會讓我覺得,我是不是也像劇中人,那種促使ClickBait得逞,或者像魷魚遊戲...觀看魷魚遊戲的觀眾們(我)是不是跟裡面的VIP差不多,enjoy在這些殘忍的事情中?


2.5  ⭐  ⭐  : 


人生請病假  Sick Note S1, S2




簡介:
兩光兩光的醫生給主角丹尼爾誤診了食道癌,再一次錯誤就得走人的醫生和莫名得到許多關愛和好處的丹尼爾決定繼續假裝下去。然而事情卻總是一步錯,步步錯,混亂的新生活就此開始。


短心得:

首先,這部似乎不會有第三季了,故事無法完結。
第二,真的是常常被醫生蠢到有點不爽。其他角色的設定雖然也很一致,但我個人不愛。
不過故事還算流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看著他們不斷出包-囧臉-想辦法擦屁股-鬆口氣-馬上又出包,讓事情演變的越來越混亂。
但很高興可以看到琳賽蘿涵在第二季的演出,然後 魯伯特葛林特 (榮恩) 也是大家熟悉的面孔。

留言

本月推薦文章

【電影回味】征服情海 Jerry Magu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