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影集」Netflix 九部歐美影集的短心得(一)


個人喜好評分: 喜好程度 不代表精彩(好看)程度,僅供參考

**: 陌生人,這樣不ok
***: 螳螂,狂潮,迷幻臥底
****: 安眠書店,死生之交
*****: 致命鑰匙,殺手管家

可能會有些微劇透







安眠書店 You

From Netflix

一邊覺得男主角很變態,一邊擔憂女主的看下去,有時會看得很煩躁,因為觀眾知道男主背地裡的勾當,然而女主卻一直我行我素的作。男主角心中的對白充滿了我和你,片名叫做You相呼應 ,但我不討厭這種文青文青的對白。雖然心裡一方面覺得男主恐怖,但是卻對他討厭不起來。除了對於愛異常執著,他還會特別關照鄰居小孩,他以自己的方式關心在乎的人,當然方法與結果就 不好下定論。
第二季,觀眾會對男主角有更深層的認識,男主也開始反思自己的行為,甚至參雜了一些自我懷疑(因為不小心ㄎㄧㄤ掉)
一二季的女主角也十分不同,個性上和經歷上來說,第一季的貝可就像是我們生活周遭的女子,她漂亮有夢想,希望能躋身上流(?)沈迷於網路社群,讓我覺得女主的設定比較貼近現實生活。第二季的樂芙,同樣漂亮有才華是個厲害的富二代廚師,卻有著更復雜的成長背景,為了照顧弟弟而忙得焦頭爛額,一些不為人知的事也隨著劇情發展顯露出來。

以愛為名,讓男主看似接受了樂芙,但我相信這一定讓原先純粹的愛變了調,所以我一方面覺得結局似乎違反了男主的核心思想,感覺像是為了鋪陳第三季,卻又是可以接受的合理(不得不佩服男主的勇氣)雖然覺得結束在這裡蠻好的,但似乎會有第三季,感覺劇情有很多發展的可能性,期待,不知道又有哪些倒霉蛋要遭殃了。



致命鑰匙 Locke and key

https://images.vocus.cc/8c156304-1d83-4879-ad60-30971cd856d3.jpg

雖然預告很像給小孩子看的,但是看完第一集後,我的直覺告訴我,超喜歡!
題材很新穎,整體來說的設定也十分有趣跟有創意。雖然有時候會覺得主角群怎麼這麼...呆,做了許多不考慮後果的事情,導致中間有些讓人頭疼的劇情,但整體來說,我還是看得很開心。而且真正的反派也不是鬧著玩的,不管從智商、手段,還有結尾,都很可以!
主角洛克一家的姓剛好跟鎖相呼應,與鑰匙屋配對,這種小小的事,不管原先事不是想這樣設定,都有戳到我的點。



螳螂 La Mante

https://news.agentm.tw/wp-content/uploads/%E5%9C%96%E7%89%87-2-93.png

模仿犯出沒,警方一籌莫展只好求助當年正牌殺手螳螂幫忙破案,但螳螂只願意跟一位警官合作(就是她兒子),然而警官非常痛恨這個心狠手辣、因為犯案錯過自己童年成長的母親。就現實層面來看的話,很好奇原始犯真的能夠破獲模仿犯嗎?
總之呢,螳螂真的能察覺警方漏掉的小細節,帶領大家一步步找到幕後黑手。
其實我覺得幕後黑手演得還不錯,有讓人感受到那股瘋狂。
螳螂的角色設定也很有趣,據說殺人犯的形成或多或少都跟家庭成長背景有關,例如母親或是父親的影響,獅子這個童年陰影,導致螳螂成為殺渣男不眨眼的殘忍羅賓漢。
雖然警方守備與推理能力真的有廢到,男主也蠻慘各種被虐,但整部劇精短而有起伏,可以一看。




死生之交 Dead to me
https://www.giantartists.com/images/pics/Dead_To_Me_Horizontal-Main_RGB.jpg


目前只看了第一季,珍跟茱蒂在互助會上認識後,在互相聊天陪伴後變成好朋友,然而這個友誼建立在搖搖欲墜的謊言上。每個人處理悲傷的方式都不同,珍是憤怒,茱蒂是說謊?隨著秘密一個個被揭露,觀眾會看到他們如何面對跟處理這些事。茱蒂和前男友分分合合,跟珍也分分合合,但是不會讓觀眾覺得不合理,因為要是自己遇到這種狀況大概也會情緒大暴走。“茱蒂到哪裡,混亂到哪裡”,茱蒂雖然很善良,卻做了傷人的事,平時優柔寡斷導致自己順應強勢之人的錯誤抉擇,內心掙扎卻沒有完整的勇氣承擔,逃避之後卻放不下自己的內疚,試圖彌補,卻處理得很糟糕,真的是一團混亂(就劇中當事人的角度,觀眾可以看得很開心,因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讓立場對調的結局,感覺像是為了鋪陳第二季,抑或是失控般的真實反應,很好奇後續兩位女主會如何處理和面對,希望不要再往更狗血的方向走。



狂潮 We are the wave

https://www.dramaqueen.com.tw/upload/images/TW_105_Unit_00631.jpg

是衝著改編自惡魔教室電影去看的,但感覺上還是不太一樣,電影很經典,永遠對那越陷越深而無法自拔的結局感到震撼。
神秘的轉學生帶來新氣象,深深影響了原先處於弱勢同學們與女主角莉雅。他們對社會上的不公不義感到不滿,又常常被帶著種族主義的小混混們找麻煩,他們發揮創意,引起大眾對於這些議題的注意,這些行動在社群媒體上造成轟動,如浪潮般襲捲各地,組織是否擴大,產生了意見分歧,人多勢眾卻也帶來了混亂、失控,很多趁亂闖禍、看戲、核心理念根本不同的“新成員”。
影集同時也帶出一體兩面的角度,有些看似很酷很有創意的行動,發想緣由是浪潮成員對某項議題的不滿,但他們卻沒有思考這個產業可能也只是一些安分守己的人,賴以為生的工作,而對這些人造成了傷害。
影集也有點出失控的部分,不管是了追查浪潮而失控的警察、改變自己而越來越偏激的莎夏,或是太執著於自己報復性計劃的男主。
而最終莉雅憑藉著莫名的自身魅力,用和平的方式對媒體傳達了浪潮這次行動的理念,拯救了差點無法挽回的結果。我卻有點心疼莎夏,付出了一切,卻錯了,為何莉雅可以做到?為何她可以被大家喜歡著?

真希望現實中的抗議,也能夠妥善阻止趁亂打劫的人,並且以和平又有創意的方式傳達訴求(而且成功)就好了.......





這樣不OK  I'm not okay with this

From Netflix

我其實非常喜歡“去他的世界末日”那部劇,據說這部改編自同作者的另一部漫畫。但我覺得整部唯一的爆點就是那個爆點(無誤)有很多女主的獨白、厭世、努力不讓自己失控,或許會讓某些觀眾產生共鳴,但是給我的感覺不像世界末日那樣,有男女主之間的火花,互相改變的成長,為了對方的反思之類的。雖然我覺得中間為了隱瞞女主暴走的超能力,而必須編出一些搞笑的理由,這些橋段是蠻有趣的,但沒辦法讓我覺得超~好看。




陌生人 The Stranger

From Netflix

雖然順順的看完了,但沒有特別喜歡,看似有好幾個支線,對我來說卻只是為了鋪陳更狗血的劇情,可能格局不夠大吧,而陌生人好像很厲害可以挖到各種不為人知的秘密,卻只在這個小村莊(?)擅自揭露一些見不得人的事,而且還是事隔多年的揭露......,導致事情直接大失控。我也很困惑壞人為何能理直氣壯地如此欠揍。而結局也草率的讓人覺得,痾所以根本方向錯誤?並諷刺地以秘密作結。




殺手管家 Better than us (俄羅斯影集)

From Netflix

雖然機器人的題材已經屢見不鮮,但我覺得設定上還是很有趣,雖然是同樣幾個角色牽牽扯扯,但是很緊湊。結局的剪輯讓人有點心酸,最後還附上可愛的幕後花絮讓人好感度up up
這麼厲害的機器人,在劇情中居然是為了解決中國當初一胎化只生男孩(缺老婆)的問題,實在太酷。我覺得結局其實還不錯,一方面覺得有點可惜,一方面又覺得大家的生活的確都在往更好的方向發展,推薦。



迷幻臥底 Undercover

From DramaQueen


其實我在看這部的時候,反而很同情販毒集團,雖然還是會看到毒販心狠手辣的一面,但是更多的是他們普通的生活,會跟鄰居們一起烤肉,與朋友相聚。少不了尋仇、互不信任、跟懊惱。我很喜歡目標老婆這個角色,很可愛、單純,你會想放過善良的他,但是我們都知道她心裡也很清楚她老公做的事並不正當,可能會有各式各樣的危機,這也是他們都得冒的風險。其他角色並沒有特別討喜,但也不致於讓人煩躁,雖然劇情蠻瞎的,但還算是緊湊刺激嗎,覺得可以至少看一集試試。



延伸閱讀:








留言

本月推薦文章

【電影回味】征服情海 Jerry Magu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