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Netflix 歐美影集短心得(三)2021/ 05~08

這篇文章提到的影集(按觀看順序):

太陽召喚、第二聲鈴響、鹿角男孩、眼鏡蛇道館第三季、職場老媽第五季、找我經紀人、老媽闖進電視台、生化災駭第二季、櫻桃新滋味

短心得中可能會有觸及到劇情的部分,小心閱讀!


歡迎推薦我各種作品!感謝!

還在摸索中的喜好評分標準😅

6 ⭐  ⭐  ⭐  ⭐  ⭐  ⭐  :好看而且有被感動或驚豔到的喜歡(含私心)
5 ⭐  ⭐  ⭐  ⭐  ⭐ :依然非常好看但是內心起伏沒有六星那麼大哈哈
4 ⭐  ⭐  ⭐  ⭐  : 整體還不錯,中間可能有一些讓我喜好程度扣分的點
3 ⭐  ⭐  ⭐  : 普普通通,也有可能是一開始蠻喜歡後面突然歪掉的作品
2 ⭐  ⭐  : 蜜糖毒藥論,有些讓我不喜歡的點,或是耐著性子看完的
1 ⭐  : 基於某些原因棄劇或是不喜歡 - 基本上不會寫心得 - 歡迎說服




6 ⭐  ⭐  ⭐  ⭐  ⭐  ⭐  :


職場老媽  Workin' Moms  S5



- 私心加分,雖然常常是各種搞砸然後大和好的劇情,但每次一出就會想馬上追完。
覺得自己沒有看很多輕鬆搞笑的劇,但大推這部啦 深得我心。感謝學妹推薦~~
五季追下來看著他們的小孩長大,感嘆歲月如梭。



找我經紀人  Call My Agent (法國)




好看!!!! 雖然跟法國明星很不熟,但不影響我對他的喜愛。中間雖然還是有一些令人噴飯的橋段,但我推推推推。
經紀公司ASK 有四位性格迥異的經紀人,而他們的得力助手也經常扮演關鍵角色。公司一瞬間因為一場意外而搖搖欲墜,大家開始想盡辦法補救,又或是開始動起歪腦筋?
除了常設角色之外,每集都會有至少一位明星來客串他們自己。而我們的主角們就要幫忙解決明星的各種問題,有時也讓自己的私生活越來越混亂。
我覺得題材既有趣,每一集也因為“來賓”的不同,會有不一樣的火花,而隨著故事的推展,心情也會隨著角色起伏波動。
雖然沒有很喜歡最後面結局的部分,但這也許也是他特殊的地方之一,一個句點也將是另一個起點,雖然不捨還是得往前邁進了。


 



4 .5 ⭐  ⭐  ⭐  ⭐  :



第二聲鈴響  The Innocent  (西班牙)




其實原先對這部劇很遲疑,因為對於上次改編自哈蘭柯本的影集沒有很喜歡(陌生人),看完這部才發現 喔可能不是原著而是改編方法的問題 ?!但目前還沒有特別想去看原著哈哈
其實劇情上雖然有些不合理的地方但因為很緊湊所以給過,很喜歡他用每個人的自白開場來描述故事,像是從不同角度去看這整件事,喜好程度小扣分大概是有些天哪的場面。例如: 臉爛掉的屍體卻要特寫好多次臉部。雖然可以理解是為了後面重建鋪路,但還是天哪!
至少這部的支線有好好的跟主線扎在一起,不是各走各的。不知為何大家很執著於男主有沒有在監獄殺人這件事,感覺上這不是當時一連串事件的重點? 還是我搞錯重點...

只能說很多事情能徹底改變一個人,讓人變得執迷不悟、心狠手辣、奮力一搏或是無限後悔,所以能夠原諒或是保持善良,能夠給予他人第二次機會,或是把握第二次機會的人都很可貴吧。

看完這兩部我好像發現一點點SOP,例如很喜歡走多重支線,直覺敏銳的女警,最後的幕後黑手很理直氣壯的欠揍,喜歡再以一個秘密作結。



鹿角男孩  Sweet Tooth




我原先真的蠻喜歡的,但是後來覺得男主小白目的次數實在是太多了。
世界觀的設定莫名的很符合現況,可怕的疫情讓全球陷入恐慌,不過影集裡面的病毒更可怕。有旁白會讓人感覺就像是在聽故事一樣,雖然我覺得影集的氛圍還蠻明亮的,但感覺背景設定上其實是個暗黑童話。主線是鹿角男孩的故事,另外還有兩條支線:醫生夫婦、艾咪溫蒂的動物園。
究竟半人半獸是從何而來的?為何疫情突然爆發?最後的人類有什麼企圖?疫苗的可能性?
第一季越到後面主支線開始交織在一起,結束時才終於到了三線會合的剎那。然而結束才是開始,很期待後續發展。
話說病毒所到之處會長出藍色的花 - 如果是按照神鵰俠侶的邏輯,藍色的花大概就是解藥了吧。
但故事不是這麼發展的...
 
順帶一提,看到演傑普這個角色的演員,就想到他演的另一部美劇“困獸”。我蠻推薦第一季,第二季開始歪掉,但我還是很喜歡他營造的一種氛圍,第三季沒看完(看不下去。然後就被砍了,真可惜。





4 ⭐  ⭐  ⭐  ⭐  : 


太陽召喚  Shadow and Bone


我覺得世界觀還算蠻吸引人的,但是八集過後我還是沒搞清楚每個地區的地理位置跟名稱。
其實整體來說第五集之後的內容更吸引我,但是最後一集卻又有點空虛的感覺,期待第二季能讓他更飽滿。比起主線,我好像更喜歡支線配角們哈哈,所以越到後面,主線發生了轉折又與支線交織在一起,才讓我看得更津津有味。
女主一開始的個性不太討喜,但是能夠理解是由於他的成長背景,讓他只能武裝自己,後來也有表現出原來她因為混血兒的血統也一直受到歧視與欺負。
支線的烏鴉三人組,雖然並沒有交代他們的背景與來歷,但馬上被他們的人格特質收服。
另一方面,妮娜與獵巫人的支線感覺要到第二季更重要,我覺得他們這對也蠻可愛的,雖然他們的對話常常會陷入鬼打牆的漩渦中,但正是因為互相有嚴重的偏見/誤解,才讓打開心房的彼此更加珍貴吧,可惜好不容易萌芽的信任又被無奈的現實打回了原形,拜託第二季不管主支線,讓該相愛的人好好相愛行嗎?
很重要的概念:強摘的果子不甜,是你的就會是你的。不是你的也強求不來。
話說光之召喚,也一直讓我想到數碼寶貝的嘉兒。好懷念啊!




眼鏡蛇道館 第三季  Cobra Kai S3



第三季憑著對角色已經有些感情了,所以喜好加分,劇情卻常常有一種一言不合就開打的感覺。但是娛樂程度還不錯,可以無腦配飯。第三季讓觀眾們了解Kreese的過去,也可以算是黑化的過程吧,也講了在第二季的大亂鬥之後,兩派師生面臨的各種煩惱、創傷和不滿。很高興有人回頭是岸,也很遺憾有人誤入歧途。
沖繩之旅也帶回更多老面孔、時代變遷的感嘆、新招式??
還有兩位的前女友也終於現身了,不禁感受到了她的魅力所在,也正如她所說,兩位多年死對頭其實比自己想像的更加相似。
Cobra Kai 又再度成為影集中的反派角色,不知道第四季會不會越變越狗血,但還是期待雙方合作跟故事發展。


3.5 ⭐  ⭐  ⭐ 


老媽闖進電視台  Great News



普普通通,輕鬆喜劇很適合配飯,有傳達一些正能量然後某些地方有戳到笑點
~角色們也又怪又討喜。雖然是2017年的劇,但感覺很old school哈哈 
女主大概是我見過最媽寶的角色,但這也是因為女主的媽媽蠻誇張的,所謂一個巴掌拍不響(?
人生隨時都有可能結束,因此要把握機會追夢。受到朋友過世刺激的母女二人,踏出了勇敢的一步。女主爭取撰寫頭條新聞,而媽媽則成了電視台的實習生。
原本希望自己能夠越來越獨立的女主,因為媽媽成了同事(?)生活又變得一團混亂,雖然常常覺得煩躁,但是最挺你的那位、付出得最多的那位、最相信你最支持你的那位...還是媽媽。

想家了嗷嗚!



3 ⭐  ⭐  ⭐ :


生化災駭 第二季  Biohackers Season 2



隔了一段時間才出的第二季讓我一開始看得跟女主一樣混亂。 
不是很喜歡第二季的安排,雖然我還是很快的把它看完了...因為他都斷在很令人著急的地方呀可惡,很神奇的是雖然只有六集卻塞了很多東西的感覺。
第二季開始有種貴圈真亂的感覺,為何人際關係可以變成這樣,就不能往外或是延續地好好發展嗎?!又或者繞了一大圈拜託讓他們可以好好在一起嘛。
在第一季裡面還算討喜的幾個角色,到了第二季也失去原先的魅力,少了一點霸氣,多了一點自我混亂和聽命行事的盲目。女主的室友們還是很怪很carry,雖然存在感偏低。
然後最後的結局到底??? 看完有種結束地很突然的感覺.....
雖然觀影的過程很緊湊,但整體來說算是失望的。


櫻桃新滋味  Brand New Cherry Flavor   (#噁心 注意!)



其實我蠻喜歡看恐怖漫畫,而這部劇很有那種風格。只是以影集來說真的蠻噁心的(很少用噁心來形容一部劇)少數被我列為不適合配飯的作品。我個人還算可以接受但是如果跟朋友一起看的話就要注意一下朋友的尺度。覺得噁又加上詭異驚悚比較像是他的賣點,其他劇情邏輯就會讓人問號,有些感覺不合理的地方,例如明明知道對方很強大還要硬衝領便當之類的。大方說要詛咒某人,旁人還覺得哈哈好喔那我來幫你 (?)
但還是覺得以一部復仇劇來說,很特別,而且因為有詛咒有魔法,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看完就覺得,大家~ 怒了請先冷靜,不要隨便詛咒別人,極有可能會波及無辜,搞得大家極度悲慘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執著的理由是如此可笑。

雖然結局很像是要出續集的概念,但覺得結束在這裡也不錯,希望順利逃出冤冤相報何時了的迴圈。




留言

本月推薦文章

【電影回味】征服情海 Jerry Maguire